GGGo

#0325LeePace生日快乐# #LeePace#

 

——我走过千万座城市,见过千万颗繁星,眼里却只有你,在日出的对面,在弯月的旁边。

 

  我曾路过夜晚的俱乐部,浓浓的酒精味将我带入场内。人声鼎沸、音乐轰隆,而你摇摆着腰肢,消弭了音乐和吵杂,全世界的灯光都投在你身上,而你涂着红色甲油的手指向我轻轻点来,打碎了一地的啤酒和我的心。

  我曾路过傍晚的医院,跟着一个折断了手臂的小姑娘来到你身边。你斜倚在病床上掀起帘子,右眼下的泪痣摇摇欲坠,恍若你温柔欺骗笑容下无法自赎的灵魂。窗外暖黄色的夕阳打在你脸上,棕色的发丝都变得金黄,你垂着眼讲起了故事,说着说着,你与小姑娘进入甜美梦乡。我想你们大概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。

  我曾路过深夜的宴会,扯着不合身的礼服站在宴厅中央。西装笔挺的你在幕帘后熄灭了一支烟,吞云吐雾地轻呼了一口气,然后你坐在钢琴前,十指修长眼神柔软。你瞧着那位你深爱的女士,一首动人的情歌从你的手下,你的嘴里流淌而出。似乎你只是唱着两个人的情歌,却也唱进我的心里。

  我曾路过晌午的小镇,随着悠悠然的甜品香味来到你的店门口。精瘦的女服务员带我入座,我点了你的拿手甜品,瞧见你高大的身躯从收银台后探出,带起一顶厨师帽憨厚地走进厨房。随后你捧出了一盘草莓派,笑容可掬地送到我面前,而你的笑容在蒸腾的热气里愈发温暖,愿在你指尖的灵光下死而复活。

  我曾路过早晨的遛狗场,伴着此起彼伏的狗吠声瞧见了你。你正和其他人谈天,你的大丹麦狗时不时出现在你身边,但更多时候却是和其他小伙伴玩耍。你的谈天看起来并不顺利,面上表情有些为难,但下一刻却被丹麦狗的叫声扯去注意力。

  我曾路过凌晨的巷口,听着隐约的醉汉歌声走近。你身形高大,短靴和长摆风衣伴你在黑暗中自由穿梭,我瞧见你血红的双瞳,满满的是对歌谣的不耐烦。你动作敏捷,形如闪电,长臂一伸抓住醉汉的脖子,你俯下的身躯是我的阴影,你冰冷的吐息缠绕在我脖颈,我愿献出最后一滴血和眼泪,以作夜晚的缠绵。

  我曾路过幽暗的森林,被长发尖耳的精灵压去你的宫殿。你高高在上,清冷优雅,寒冰似的眸子斜斜瞥向我,恍若我只是粒尘土。你嘴里吐出的审问话语无情而生硬,而我的心神却环绕着你嘴里的字符无法回到脑袋里。我沉迷于你夜幕银河般的长发,迷醉于你西渡之海般的双眼,臣服于你高大的身躯和精致的裙摆之下。我是贫民我是罪人,我愿俯首做你阶下囚裙下臣,只为一睹你的荣光和美丽。

  我曾路过繁华的美国街头,身侧驶过线条流畅的跑车。你就停在不远处的路边,黑衬衣灰裤子挺拔精壮。你扯下自己的墨镜,与路边另一位西装男士谈笑风生,你眼里全是对世界的掌握,举手投足间满满的自信与傲慢,你的话语里是对下一场战争的胸有成竹。你在遍地黄金却也死伤无数的华尔街步履昂扬,头顶王冠。

  我曾路过某个荒乱星球,战争的声音使我侧头望去。你铠甲加身,手持长锤,眼睛下是野性的土壤,抬手踱步都震撼着星球。你渴望战斗,渴望征服,你听从命令也自行动作,战斗至灰飞烟灭,是你的最佳归宿,所有人都会记得你。

  此刻我站立在戏剧院门口,你走过粉丝的包围,走过鲜花的簇拥,你换身衣服如同换了个人生,站在台上如同走入那个故事的年代。你一举一动,一言一语,都在过活着那个角色的一生。

  你是演员,是凡人,是红毯上光芒四射的明星,也是家乡田野里自由的男人。

  你阐述着不同的人生,演绎着悲欢离合,而我祝愿撑起所有角色的你,在明朗的一天,生日快乐!无论你俊美或平凡,无论你西装或衬衣,无论你爱男或好女,无论你远在天边还是近在屏幕前,愿世界所有的善意与星光都落在你身上,愿你今后的路无论孤单或有人同行都平平坦坦。

  生日快乐,亲爱的佩佩!


评论(1)